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活動紀錄】HITCON GIRLS 2017 Birds of a Feather



HITCON GIRLS 這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四位講師參與 Birds of a Feather,分別是韓國 BoB 的數位鑑識團隊成員 Dasom Kim、趨勢科技前瞻資安威脅研究員 Fyodor、全球核心技術部資安研究員 Aaron 和神秘嘉賓!



Birds of a Feather ( 簡稱 BoF ),語意上是指鳥類會與相同類型的鳥群一起飛翔,之後衍伸為讓志同道合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或舉辦非正式聚會。希望能讓大家在享用各式台灣小點心同時,也能和講師一起愉快交流互動唷!
===================================================
首先登場的是:
BoB 計畫中的 HGWT 團隊成員及慶一大學 Anti-forensic 研究員 Dasom Kim

Best of the Best(BoB)是韓國政府 2010 年推出的頂尖資安人才培育計畫,意指培養優秀的資安人才及資安技術推廣。該計劃於 2015 年培養出全球最強駭客團隊 - DEFKOR,並獲得 DEF CON CTF 冠軍的輝煌成就。

本次受邀的講師 Dasom Kim ,同時身兼 BoB 計畫中的HGWT 團隊成員,以及慶一大學Anti-forensic研究員,專精於研究 Cyber-security。

Kim 除了大方跟我們分享 BoB 計畫中的學習經驗,也透露了一些韓國 Dark Web 中鮮為人知的辛秘資訊!




[投影片傳送門]


===============================
接著是 趨勢科技資深威脅研究員 Fyodor

Fyodor 目前任職於趨勢科技,另外也是臺灣大學電機系博士生,為 Snort 早期開發者並大力推廣開源軟體。擁有多年的威脅分析及網路安全事件調查分析經驗的 Fyodor,在各大企業進行遠端安全評估以及網路入侵測試,亦為台灣資安社群的成員,長年擔任各個國際駭客年會之講師。

Fyodor 除了深入淺出介紹威脅情報的前因後果,更勇於貢獻不少他的朋友們的故事,讓大家深切感受到「威脅就在你我身邊」!




[投影片傳送門]



===============================
接著登場的是趨勢科技研究員 Aaron

Aaron 2005 年起研究資安迄今已有十多年相關經驗,常在台灣業界學界政府單位及社群分享他對資安滿懷熱忱的心得與研究,曾在 DEFCON、HITCON 及 SYSCAN360 等國內外知名研討會,都發表過不少有趣的資安議題。
Aaron 妙語如珠,開心跟大家分享他近期玩過的 IoT、SDR 和 Car Security 玩具(?),下台之後也跟與會會眾聊得十分投機!




[投影片傳送門]


===============================
最後是這次特別臨時參戰,來自國外某金融機構的神秘嘉賓 Howard Tsui

Howard 現任職於美國某金融機構資安相關部門,熱情與我們分享他在公司中的實體入侵實驗(?),與在美國資安業界求職的現況、環境及需求等,在場的即時互動十分的熱烈!


===============================
當天的活動記錄在這邊全都錄!感謝辛苦的拍攝人阿毛~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6445923@N05/sets/72157663525125138/page1


[大合照傳送門]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6445923@N05/38088813915/in/album-72157663525125138/




籌備團隊感言

Elven:
We are very happy to make new friends 김다솜, 임성희 at BoF. Fyodor Bom and Nikolay Akatyev: thank you for helping us to invite the students to present at our event. Thank all of you, Shirley Kuo, Shang Wei Li, 蜘子珣 Chien Fang Lai and all staff members for accomplishing this impossible task together. I am sure all of us will cherish the good memories of yesterday event.


Shielry:
感謝四位講師 Dasom Kim、Fyodor、Aaron 和 Howard 撥冗參與活動,大家在議程中與講師你來我往的熱烈討論,以及會後巴著講師不放的進行經驗交流,每個環節都能確切感受到大家對資安的熱愛!ヽ(●´∀`●)ノ


Hazel(蜘子珣):
HITCON GIRLS 即將邁入第四年啦!在 2017 有如此精彩的活動作為收尾,真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感謝主辦者、邀請講師和贊助者,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不同的嘗試和挑戰,讓推廣資安、學習資安的這條路上充滿創意、溫暖和女孩:)


Turkey:
感謝 台灣駭客協會 以及 李漢銘老師這邊的經費支持,讓 HITCON GIRLS 這次的活動可以不用擔心支出,專心的在將活動辦的更好!也謝謝夥伴的支持幫忙,雖然是臨時起意的活動,但我們快速的找齊講師、活動報名、議程規劃等等等,迅速完成大小事項,這次的活動很成功!


Belinda:

(待補)



還意猶未盡,想知道更多?歡迎密切追蹤 HG FB 跟我們的部落格喔哼哼(σ゚∀゚)σ゚∀゚)σ゚∀゚)σ